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貿協訪印度 幫台商找夥伴
2018/05/14

貿協訪印度 幫台商找夥伴

2018-05-13 23:59聯合報 特派記者黃文奇/新加坡十三日電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日親自說明印度市況。 記者黃文奇/攝影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日親自說明印度市況。 記者黃文奇/攝影
分享

 

外貿協會史上最大貿訪談訪問印度,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親征。黃志芳昨天表示,印度是新南向市場的最大亮點,也是關鍵所在,此次前進印度除了辦理首屆台灣形象展,也會協助台商找到好的當地夥伴,做大市場。

貿協主辦、黃志芳領軍的印度台灣形象展,將於十七日開幕,展期共三天,這也是台灣首度到印度舉辦形象展,對於新南向市場的拓展具有指標意義。

黃志芳在新加坡轉機前往印度前,與此行媒體團舉行座談。他表示,印度是新南向政策亮點,新舊南向之分,關鍵就在印度,而印度是世界第六的經濟體,過去三年GDP成長率落在百分之七點五到七點八,人口數共十三點三億人,是東協十國總人口數的兩倍有餘;此外,人口紅利高,人口平均年齡落在廿八到廿九歲之間。

黃志芳指出,印度是世界上最後一個巨型市場,台灣過去投資中國大陸、東協市場,目前分別有逾十萬家、二點五萬家在當地;相對而言,目前在印度投資的台商仍少,僅有一四○多家,相對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貿協表示,目前有聯發科、鴻海集團及台達電等多家台灣企業在印度設廠、投資和參與印度智慧城市等諸多計畫,台灣企業在投資印度上仍落後日本、南韓的廠商,但急起直追仍有商機。

這次印度台灣形象展共分智慧城市、電動汽車、綠色環境保護、醫療照護、文化與旅遊及生活方式等主題。台灣形象展將設立八個展館,包含不同產業領域,如綠色產品、智慧城市、電動車聯盟、醫療照護、旅遊、食品加工、紡織、汽車零組件,由貿協選出一三○家台灣優良企業,在形象展展示優質產品和服務。

另外,貿協在會場中也舉辦台灣智慧工業趨勢、台灣智慧醫療創新及印度與台灣電動汽車等三大論壇,並安排一對一貿易洽談會,促使雙方能找到彼此適合的合作夥伴。

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41/3140230?from=udn-ch1_breaknews-1-cate6-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