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重要訊息)中鼎拿下印度曼德拉經濟特區區天然氣接收站2.4億美元建設合約,為台商取得最大合約
2018/05/14

(重要訊息)中鼎拿下印度曼德拉經濟特區區天然氣接收站2.4億美元建設合約,為台商取得最大合約

印度古吉拉特邦的曼德拉經濟特區台籍張姓大股東指出,近日中鼎工程正式簽下2.4億美元的合約,承包該區5百萬公秉天然氣接收站建設合約,預計3年完工,是台商在印度接到的最大一筆生意,由中鼎副董事長出面簽約。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今(14)日帶領媒體與企業實戰班57人正在曼德拉經濟特區區訪問。

 

黃志芳指出,會帶大家先到鼓吉他特邦(Gujarat)訪問,是因該邦被經濟學人雜誌形容為「印度的廣東」,為印度經濟成長最快的邦之一。印度總理莫迪過去在此擔任多年的州長,力推經濟改革,讓此州成為印度經濟發展榜樣。莫迪以此州所累積政績率所屬政黨於2014年勝選並當上印度總理。

該邦Ahmedabad(阿美達巴)是印度第一條高速鐵路的起點,去年9月13日日本安倍首相就親臨Ahmedabad和Modi總理一起主持印度第一條高鐵(從阿美達巴到孟買)的開工儀式,這個邦的重要性可想而知。

黃志芳指出,古吉拉特邦也是台灣石化旗艦計劃的預定地。從2016年的12月起,已五次帶台灣石化業者團來到Adani公司在古吉拉特邦曼德拉(Mundra)港及經濟特區考察訪問,這一特區有400平方公里,幾乎是三分之二個新加坡大,港口、機場、鐵公路,電廠、輸配管線、醫院宿舍等各項基礎及生活設施十分齊備,是石化工業發展最理想的地點。

黃志芳透露,2016年底他第一次來到Mundra特區考察後就積極推動石化業前進印度。台灣的石化業在國內因各項外在因素,已無進一步發展的空間,業者急於尋找海外出路,印度經濟正要起飛,人口又如此龐大,非常適合石化業來此發展。石化業的產業綜合效應最大,就像航空母艦戰鬥群開進印度,為大家開路,後面會跟著一大群的台灣產業,這樣我們就可以在印度這個大國建立起我們自已的產業聚落。

一般石化業的投資,不是遷就原料,就是遷就市場,很少看到Mundra特區這種離原料又近(中東產油國就在鄰近),又接近印度廣大內需市場,基礎設施又完備的地點。

Mundra特區不只適合台灣的石化業來發展,也適合其它的產業。Adani公司的食用油就占了印度食用油市場的43%,有全國性的通路。貿協繼石化、電動車、智慧城市台灣隊後,我們希望繼續推動食品加工、機械、綠能、醫材、電子等產業前進印度。

這一年多來,除Adani集團外,貿協也和Tata集團、Mahindra &Mahindra 、Hero Moto、TVS、 Redington等大企業、大通路商建立合作關係,為台灣企業進軍印度開路。

來源:https://m.ctee.com.tw/livenews/aj/05142018131350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