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印度智慧城市展開幕,貿協協助台廠進軍印度拓展商機
2018/05/24

印度智慧城市展開幕,貿協協助台廠進軍印度拓展商機

外貿協會為協助台灣廠商進軍印度市場,率團參加5月23日至25日展出的「2018年印度智慧城市展」,今年第四屆於聚焦於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太陽能、建築、交通運輸與水資源等主題,結合不同主軸以打造永續性的智慧城市。

印度近年來推動智慧城市計畫,龐大的商機吸引許多外來投資,為響應印度政府政策,2015年於印度新德里開辦「印度智慧城市展」,至今年參展廠商已逾370家,參觀人次高達14,974人,其中更不乏各國政府單位參與。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辦,外貿協會執行的「爭取全球政府採購商機專案」,組團參加今年度印度智慧城市展,帶領5家台灣資通訊及安控業者,包括精英電腦、全漢科技、威強電、馥鴻科技與微程式,於展覽期間展出Mini PC、不斷電系統、車載電腦、智慧安控、電子支付系統等智慧科技產品。

 

貿協指出,身為全球第6大經濟體的印度,2025年將成為世界第3大消費市場,台灣對印度投資累積達3億5500萬美元,雙邊貿易量達63億美元,台灣為印度第18大貿易夥伴。

 

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 繼「智慧城市」戰略後,也陸續提出「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數位印度」(Digital India)、「綠色印度」(Green India)、「技能印度」(Skill India)等政策,更於今年的世界經濟論壇表示「投資印度就是投資未來」,足見其政府對發展基礎建設與永續經營的雄心。

 

貿協指出,隨著越來越多的投資湧進,輔以政府政策支持,印度市場展現其在都市化的強勁力道,正如其高呼的口號,印度正讓世人看見它不可思議的無限潛力。

(工商 )

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524000900-2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