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產業》2018年印度綠能展開展,台廠組台灣館搶商機
2018/09/21

《產業》2018年印度綠能展開展,台廠組台灣館搶商機

   2018年09月19日 10:16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台北報導】

2018年印度國際綠能暨應用展熱烈開展。在10個國家館中,由經濟部「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籌組的台灣館吸引目光,共有昇陽、昱晶等11家國內指標業者,展出太陽能晶圓、電池、模組、線材、系統元件、電池測量、太陽能水泵、太陽能案場建置、家用儲能、工廠節能設備等相關產品及服務,獲印度買家高度詢問,首日又以旭隼的電動車模塊詢問度最高。

全球第2大、超過800家廠商參展的再生能源展覽「2018年印度國際綠能應用展(Renewable Energy India,REI)」,18日在印度新德里近郊大諾伊達展覽館(India Expo Mart)熱鬧展開,今年已是第12屆舉辦的REI有來自45國750家的廠商參展。

 

看好印度創儲能、節能市場,歐盟、美國今年首次以專館型態參展。去年僅以「新能源及綜業技術綜合開發機構」(NEDO)組成之日本館,今年也擴大面積,以國家館的方式展出。中國大陸參展廠商數更勝去年,各個展館中皆可見到大陸參展商的蹤跡。此外,中國大陸江蘇省、西班牙巴斯克地區亦分別成立專館,足見印度再生能源市場受到各國廠商高度重視、並反應在參展意願上。

本次展前適逢強烈颱風山竹來襲,我參展廠商不畏風雨,於17日清晨抵達印度後,隨即馬不停蹄參加由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安排參訪當地「分散式太陽能公會(DiSPA)」、統包工程龍頭企業「Kor Energy India Pvt. LTD」,其中DiSPA特別邀請7家印度綠能開發商,與我廠商進行洽談。台廠昱晶、旭隼、亞太集能、九豪精密等廠商皆表示,此屆開展前能在一天內與當地8家重要再生能源廠商針對印度太陽能反傾銷政策、太陽能產品認證等問題互動討論,並向印度重要企業面對面介紹產品,也感受透過打團體仗的方式所帶來的加乘效益。

本次參展商中,在太陽能電池板安裝系統、電池技術、計量裝置、太陽能電池和晶圓、逆變器技術多有新趨勢。其中逆變器、太陽能晶圓技術產品創新備受矚目。安裝系統方面,許多新型太陽能電池板安裝設備可用於機器人所需設備。

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919001604-2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