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印度代表處國慶酒會 規模近年最大
2018/10/11

印度代表處國慶酒會 規模近年最大

2018-10-10 10:21中央社 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0日專電

駐印度代表處昨晚在新德里舉行國慶酒會,參加的外國使節、印度國會議員和官員等,比往年增加1/3,印度政府也罕見地派出次長級官員參加,可謂印度近年最盛大的國慶酒會。

駐印度代表處昨晚在新德里香格里拉飯店舉行雙十國慶酒會,共有各國使節、外交官、武官、官員、朝野議員及台商與其他貴賓等共400多人與會。印度青年體育部次長巴納加(Rahul Bhatnagar)亦有出席,這是印度中央政府近年來,首次有次長級官員出席雙十國慶酒會。

今年的國慶酒會,除往年出席的中南美、歐美友邦使節外,包括中東國家、東協國家及日本、韓國等多國使節或外交官,都難得與會,以行動表達對台灣友好。

此外,即使與中國簽署臨時協議引起國際關注,與中華民國繼續維持外交關係的梵諦岡,駐印度大使狄廓綽(Giambattista Diquattro),亦有出席。

根據駐印度代表處初步統計,今晚出席國慶酒會的貴賓大約有400、500人,約比往年增加1/3。

駐印度代表田中光在致詞時表示,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創3年來新高,失業率跌到17年來最低,出口成長也達到近7年新高,更公布首部國家自願檢視報告(Voluntary National Review),努力節能以達到聯合國永續發展的目標。

田中光再次介紹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推動的新南向政策,並指這項政策正好與印度總理莫迪推動的東進政策(Act East)交集,創造台印間許多合作潛力。

他還描述台印間近年在貿易、教育、文化、科技和人與人交流等各方面的成就,並深信台印在上述各方面的合作與交流,未來將進一步加強。

印度國會議員兼印度人民黨(BJP)發言人雷奇(Meenakashi Lekhi)、米左拉姆省(Mizoram)國會議員特勞(Ronald Sapa Tlau),及首次參加雙十國慶酒會的旁遮普省國會議員賈卡爾(Sunil Kumar Jakhar)等人應邀致詞時,不約而同談到台灣與印度共享民主、自由等共同的價值,雙方基於這些共同價值,在貿易等多方面的合作將會不斷強化。

佛光山新德里文教中心為慶祝雙十國慶,還透過舞獅揭開酒會序幕,並播放「以人為本,幸福共好」的國慶影片,許多外國友人都讚揚這支影片,充分呈現台灣的活力與科技文化軟實力。(編輯:屈享平)

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599/341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