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世銀:改革奏效 印度經商便利度大幅改善
2018/11/02

世銀:改革奏效 印度經商便利度大幅改善

2018-11-01 20:28經濟日報 記者陳律安╱即時報導

根據世銀最新的經商便利度報告,印度在190個國家中排名第77,較一年前躍升了23名。

CNBC報導,根據世銀這項報告,印度與中國、吉布地、亞塞拜然等國,同列為10個進步最多的國家。

報告並指出,印度在實施一連串改革後,使企業更容易拿到建照、繳稅,以及及跨境貿易,經商便利度顯著改善。

世銀提到,創業家要成立公司變輕鬆許多,因為印度當局將許多繁雜的表格整合成單一表格。此外,報告也指出,改革也「簡化了取得建照的過程,並讓取得新建照的流程更快速且費用更低」。

去年新德里當局也修訂了無力償債與破產的法令,避免故意債務不履行者以折價買回自己的問題資產。世銀表示,「由於在破產程序內,有擔保的債權人現在被賦予高於其他債權請求人的絕對優先權,這強化了信用的取得」。

其他進步的地方,還包括簡化印度複雜的稅制結構,讓繳稅變得更簡單。報告指出,印度同時根據「2017-2020年國家貿易便捷化行動方案」所施行的計畫,提升了跨境貿易的效率,並減少企業符合法遵規定所需的時間。

自從莫迪政府掌權後,施行一連串改革,讓印度的排名穩定上揚。

印度經商容易度大幅改善。(圖/路透社)

印度經商容易度大幅改善。(圖/路透社)

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6811/345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