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竹科管理局投資引才說明會 助廠商攻印度商機
2018/11/06

竹科管理局投資引才說明會 助廠商攻印度商機

2018-11-02 15:34中央社 台北2日電
  •  

竹科管理局為了向園區廠商介紹新興市場印度,今天舉辦投資引才說明會,邀請工研院分析師呂珮如、國際商貿文化交流基金會秘書長胡天盛等人分享印度資訊及實務經驗。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提供的資料顯示,印度為全球第5大經濟體,第2大人口國,境內有13億人,近3年國內生產毛額(GDP)自7.5兆美元成長至8.7兆美元,經濟成長率以每年7%的速度增長。

竹科管理局為了協助園區廠商更認識印度市場,今天舉辦 「放眼印度~新竹科學園區廠商投資引才說明會」,邀請工業技術研究院分析師呂珮如、國際商貿文化交流基金會秘書長胡天盛、安侯建業國際稅務組協理廖月波、台灣印度經貿協會經理馬諾吉(Manoj)、世正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主任張凱涵等專家,分享印度基本資訊及實務經驗。

竹科管理局透過新聞稿指出,印度人口結構非常理想,15至29歲的年輕人占總人口數逾6成,勞動成本相對低廉,印度政府近年來大力投資交通、電信通訊、網路等基礎設施,發揮龐大的勞動力優勢。印度也是全球知名的軟體科技大國,「印度矽谷」班加羅爾是世界首屈一指的IT產業重鎮,擁有優異的軟體人才與先進服務。

竹科管理局表示,園區目前面臨全新的嚴峻挑戰,中美貿易戰方興未艾,匯率變動及貿易壁壘對廠商進出口造成嚴重威脅;全球商業型態變化迅速,5G、物聯網、自動駕駛、VR/AR及人工智慧等全新應用風潮急速竄起,如何協助廠商藉由現有的半導體優勢,發展軟體智慧產業,增加產品及服務的附加價值,是管理局未來的使命,希望透過這次說明會,幫助廠商開發新興市場。

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40/3457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