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印度綠色商機耀眼 台商瞄準電動車太陽能
2019/06/24

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專訪2(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9日電)東元布局印度多年,除有旗下世正開發在當地推動科技園區與工業區開發,也積極搶進電動車市場,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分析當地市場,認為電動車與太陽能產業會是台商不錯機會。

印度總理莫迪宣布2030年後只銷售電動車的政策目標,東元除已在印度古茶拉底省(Gujarat)設立小馬達工廠,未來也不排除依據印度市場需求,規劃設立效率馬達廠,並考慮進軍印度電動車動力系統市場。

黃茂雄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指出,印度空氣污染嚴重,加上石油依賴進口,政府非常鼓勵使用電動車,是發展電動車市場很好的機會。

但印度基礎建設不佳,是否可能在充換電等問題上造成電動車發展限制?黃茂雄觀察,印度人用車習慣幾乎都是在都市或郊區內移動,「小車不會跑很遠」,加上當地日照充足,「自己弄個太陽能板就能發電了」。

黃茂雄也提到,台灣太陽能板因為生產過剩很辛苦,其實到印度也是不錯的機會,雖然印度當地業者早就開始做太陽能板、風力發電等再生能源相關產業,但「台灣企業懂得量產、懂得降低生產成本」,還是有機會。

台灣與印度去年更新投資保障協定(BIA),但未能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黃茂雄認為在這點上台灣產業要與其他國家競爭比較吃虧,希望政府一定要努力,因為只有政府能跟對方談(FTA)。

至於民間企業,黃茂雄說,從基礎建設、工業區、商場開始投資,一步步做,「當年去大陸也是,有商機、有錢賺就進去了」。

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3860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