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印度廠是否外銷避貿易戰 緯創:鎖定內需市場
2019/06/24

媒體報導緯創資通在印度廠生產iPhone 7手機。對於印度廠是否在貿易戰扮演積極的角色,外銷手機,緯創資通董事長林憲銘今天表示,印度2個廠都鎖定內需市場。

林憲銘在股東會後受訪時強調,印度廠目前沒有配合客戶外銷的計畫。

林憲銘認為,一般而言,若因應美中貿易戰,智慧手機產線轉移時間較長,若視印度產線為規避美中貿易戰的理想地點,產品就必須外銷;雖然印度政府口頭上鼓勵外銷,但實際上並不積極,效率遠不如10幾、20年前剛開放時的中國大陸。

他指出,緯創目前在印度生產智慧手機,供應當地電信商銷售,屬於內需市場;也投入當地的物聯網內需市場,更看好智慧醫療需求;印度廠的營運效率有提升的空間,緯創已將數位轉型落實在營運策略,並延伸至印度的供應商。

雖然印度政府歡迎台商設廠,創造就業機會,但外銷這一步現在還沒答案;不過,印度有龐大的人口,是未來10年很有潛力的市場。

林憲銘認為,美國現階段對中國2000億美元銷美商品課稅,對市場的衝擊已經讓人受不了,若再針對中國3000億美元銷美商品課徵25%重稅,市場需求一定下降,今年消費市場沒有刺激性的需求,也不會有太大的成長,能維持去年的水準就不錯了。

另外,緯創今年初已將部門分拆,個人電腦(PC)相關事業整合成一個部們,專屬客戶製造服務,如物聯網業務切成一個部門,另外,創新產品也可成一部門,分別由50歲左右的主管負責,為將來交棒做準備。

緯創去年每股稅後盈餘新台幣1.76元,今天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5元,以今天收盤價23.9元計算,股票殖利率約6.28%。

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386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