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豐泰印度廠 未來營運成長動能
2019/06/24

豐泰企業的「雙印廠」,將擴大布局。豐泰集團總裁王建弘昨(16)日在股東會上透露,公司在印度Tamil Nadu省Bargur地區,興建第二工業區,預計今年9、10月間,投產Nike運動鞋。豐泰董事長王秋雄更明白地表示,印度廠將是公司未來幾年營運成長動能。

據了解,豐泰去年度資本支出近28億元,因印度第2工業區今年將持續擴產,法人估豐泰集團今年度資本支出將上看30億元。

至於印尼投資布局方面,豐泰已陸續取得鄰近土地,以利未來籌備產能擴充事宜。面對Nike退出高爾夫球市場,豐泰表示,為充分運用既有設備,改洽談其他品牌業者的高爾夫球代工訂單。

王秋雄表示,旗下福建協豐鞋業及三豐鞋業,被大陸福建省稅務局查稅,要求補繳企業所得稅移轉訂價稅負逾人民幣2.22億元及加收利息,這對公司去年度EPS影響數為0.87元,已反映到去年度財報上,使得公司去年度EPS剩下6.67元,略高於前年度的6.34元。

經雙方今年談判後,上述移轉訂價稅負的實際金額,等公司財務長及會計師今年6月底精算後,就會知道到底可從原人民幣2.22億元,再降多少,並將反映在上半年的財報。

豐泰去年合併營收581.22億元、年增4.2%,但因評估認列上述移轉訂價稅負之後,去年度稅後淨利降為44.53億元、年增5.1%。王秋雄說,董事會設定每年營業額及獲利成長目標,均為7~8%,但這1、2年因受到大環境的影響,其成長力道不是很好看。

豐泰2016年度共投入研發費用18.78億元、年增17.6%。王建弘說,目前豐帝廠區的研發中心,已完工啟用;另豐泰廠區的研發中心,也開始改建,藉以擴大台灣廠的研發規模。而新成立的自動化設備組裝廠,將加速整合與突破自動化設備開發時程。

王秋雄表示,印度Tamil Nadu省政府支持豐泰,就像20幾年前,福建省長支持他一樣,但因印度的文化及法律很複雜,且很可惜的是,Nike其他製鞋代工廠,迄今沒有1家業者敢進去印度設廠,豐泰是唯一的廠商。

王秋雄說,如果能結伴進去印度設廠,將會產生群聚作用,且材料商也會跟進。他也認為,印度製鞋市場被炒熱後,反而會對製鞋業比較好。

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617000077-260202?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