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在印度教中華文化 田中光:從台印共同價值著手
2019/07/30

孔孟聖道文教基金會7月起在新德里的尼赫魯大學中文系開設中華文化學習夏令營,駐印度代表田中光今天接見基金會人員時,建議對印度學生教學應從台印文化共同價值著手。

來自高雄的孔孟聖道文教基金會與印度尼赫魯大學(Jawaharlal Nehru University)中文系合作,從7月14日到8月4日,在中文系開設中華文化學習夏令營,並由基金會董事陳少宏率領來自各行各業的志工6人,對印度學生展開中華文化教學。

田中光下午與駐印度代表處教育組等各組官員,在駐印度代表處接待陳少宏等人時,建議基金會人員先了解古印度「摩訶婆羅多」(Mahabharata)與「羅摩衍那」(Ramayana)兩部代表印度文化源頭的史詩,從中找到印度文化與中華文化間有關忠孝、人與人相處等的共同價值,將讓印度學生更容易了解和接受中華文化。

陳少宏指出,孔孟聖道文教基金會去年與尼赫魯大學中文系接觸後,雙方決定開設中華文化學習營,到這一次已是第4次開設學習營,希望透過中華文化的4個元素:思想、神話、人物與教育,和中文系印度學生進行討論、對話,以傳播中華文化。

根據安排,夏令營課程內容包括中華文化戲劇課程、孔孟思想介紹、孔孟及老莊思想體驗、中國神話介紹、台灣原住民文化、神話與音樂、西遊記介紹及禪宗介紹等,並透過體驗和戲劇活動,增加印度學生學習的興趣。

在大學教書的志工林欣毅表示,基金會志工目前利用週末學生沒有課的時候進行夏令營教學,有20多位尼赫魯大學中文系學生參加,他們對中華文化都很有興趣。老師們從最基礎的生活共同價值講起,讓學生們較容易聽懂與接受,又可利用課餘幫助印度學生練習華語對話。

來源:https://tw.mobi.yahoo.com/news/%E5%9C%A8%E5%8D%B0%E5%BA%A6%E6%95%99%E4%B8%AD%E8%8F%AF%E6%96%87%E5%8C%96-%E7%94%B0%E4%B8%AD%E5%85%89-%E5%BE%9E%E5%8F%B0%E5%8D%B0%E5%85%B1%E5%90%8C%E5%83%B9%E5%80%BC%E8%91%97%E6%89%8B-1342461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