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印度擬制定新規 保障外資
2020/01/17

路透引述兩名知情印度政府官員報導,印度計劃制定新法規,以加速排解投資紛爭,藉此保障國外投資者並吸引更多的海外資金,從而刺激國內低迷的經濟。

印度財政部在一份長達40頁的草案中,提議任命一名調停人,並設立「快速通關法庭」,以排解投資人與政府機關間的糾紛。

近來印度多個邦政府決定重新審核已通過的外資投資計畫案,或是威脅終止合約,如今政府這項提案將有助於消除投資人的不信任感。

消息來源透露,印度政府能否依約履行合約,是外國投資人最擔憂的事之一,若印度能改善這一方面的問題,將能減少政府面臨的訴訟。儘管投資人仍可依據現行的法律制度排解紛爭,但往往曠日廢時。

投資人先前可以根據印度政府與數十個國家簽署的「雙邊投資條約」(BIA),在國際仲裁法院向印度提告。但印度在海外仲裁方面屢遭挫折後,放任大部分的合約條文失效,導致投資者在發生重大糾紛時幾乎難以應變。

目前印度共涉及20多件海外仲裁訴訟案,伏得風、德意志電信和日產汽車等企業分別以違反合約或追稅為由提告。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6811/429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