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拉攏Apple赴印製造iPhone 傳印度放寬獎勵條款
2020/06/02

拉攏Apple赴印製造iPhone 傳印度放寬獎勵條款

 

更新時間: 2020/06/01 05:20
印度媒體指印度已決定放寬生產誘因計劃部分條款限制。路透

印度媒體《THE ECONOMIC TIMES》報導,為了吸引蘋果公司(Apple Inc.)赴印度生產iPhone,參與計劃討論的印度官員表示,政府已放寬部分生產相關誘因計劃(production-linked incentive, PLI)條款,以進一步替三星(SAMSUNG)、鴻海(2317)等廠商在印度生產製造鋪路。

 
根據設定目標,印度政府希望吸引智慧型手機赴印度大規模製造,並使印度智慧型手機出口在2025年前從30億美元提高至超過1000億美元。根據PLI計劃內容,若海外製造商能遵守特定規定,將可在5年的時間內享有各種誘因獎勵。
 
5月中《THE ECONOMIC TIMES》報導指出,在PLI計劃之下,Apple代工廠商鴻海及緯創(3231)將把製造大幅轉移至印度。然而iPhone製造商對於PLI部分條款卻仍存在疑慮,包括政府針對從外地帶入印度的設備價值計算方式。
 
外媒《Apple Insider》報導指出,PLI其中1項條款要求從中國或南韓取得的製造設備僅能依據實際價值的4成來計算,如此將迫使Apple從印度當地購買相同設備,或從海外進口更多設備以提高估值。
 
不過官員表示目前爭議已經解決,並且已移除4成比例的計算方式。除此之外官員表示,印度政府同樣也與和碩(4938)討論將部分製造移至印度。(財經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資料來源: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00601/4NQ42AJPFMGS5U6SZESCRX7H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