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傳印度最大財團塔塔攜手和碩 1月中敲定iPhone量產計畫
2021/01/19

傳印度最大財團塔塔攜手和碩 1月中敲定iPhone量產計畫

蘋果關鍵供應商和碩。路透
蘋果關鍵供應商和碩。路透
 

 

印度媒體報導,印度Tamil Nadu邦與和碩(4938)將在1月中旬達成正式協議,和碩將在此建立印度的生產基地,成為製造iPhone的大本營。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除了Tamil Nadu邦除了與和碩簽約外,印度最著名的公司之一塔塔(Tata)透過子公司塔塔電子(Tata Electronics)也跟和碩同時間與Tamil Nadu邦簽約,規劃在此生產iPhone零組件。

 

印度塔塔集團(Tata Group) 為印度民族工業的典範,同時也是印度最大、最多元化的私人企業集團,被稱為是印度版的三星。市場認為,一旦塔塔電子未來一到兩年內首度成為蘋果供應鏈,將供貨iPhone相關零組件予和碩、鴻海(2317)與緯創(3231),將加快蘋果印度生產iPhone的速度,iPhone印度製造的規模也可望放大。

 

和碩今(8)日表示,對於印度廠投資與簽約進度不予評論。

 

Tamil Nadu邦政府對iPhone生產野心勃勃,還制定電子硬體製造政策,該政策規劃到2025年每年貢獻1000億美元,佔印度電子產品出口的25%。

 

蘋果最初於2017年開始在印度使用舊版iPhone SE組裝iPhone,但此後範圍擴大,到現在也包括iPhone 11。印度政府還敦促蘋果公司推出印度製造相關的激勵計劃,該計劃旨在激勵外國品牌轉向印度,讓印度成為製造中心,建立一個尚未在印度起飛的產業。印度媒體也認為,塔塔集團會利用這一優勢,首次為蘋果公司在印度的本地生產提供支持。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40/5157941?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