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學者預言 亞洲復甦 印度最夠力
2021/01/27

學者預言 亞洲復甦 印度最夠力

 
彭博資訊訪調的經濟學家預測,印度今年經濟成長率增速將達9.1%,居亞洲之冠。(路透)
彭博資訊訪調的經濟學家預測,印度今年經濟成長率增速將達9.1%,居亞洲之冠。(路透)
 

彭博資訊訪調的經濟學家預測,亞洲各國今年將在前所未見的經濟災難後,大幅復甦,但各經濟體的成長動能不同,表現最出色的將是印度、中國大陸和越南,台灣則排在第十名。

 

彭博在訪調經濟學家後、彙整預測資料指出,印度經濟去年估萎縮7.8%,今年增速將達9.1%,居亞洲之冠;中國大陸去年擴張2%,今年預期將成長8.3%;越南去年擴張2.8%後,今年預期成長7.6%。

 

經濟學家表示,印度經濟活動自解除封鎖措施後,持續復甦,預期該國今年經濟成長率為亞洲最高。彭博經濟學家古普塔預期,印度將加碼財政支出,疫苗接種也將推動本季成長加速,瑞聯銀行(UBP)經濟學家宣凱則說:「印度通膨重回正軌,代表印度央行可能考慮政策寬鬆,最快或許在2月5日的決策會議就調降附買回利率25個基點。」

 

大陸今年成長表現估為全亞洲第二,牛津經濟研究院經濟學家胡東安表示:「大陸今年的成長動能,將從基礎設施、房地產投資轉向消費和企業投資。」荷蘭安智銀行(ING Bank)的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彭藹嬈則說:「預期大陸經濟的國內消費和新進科技投資等內循環,今年將繼續支撐成長。」

 

越南國內生產毛額(GDP)去年免於萎縮,部分原因是政府在新冠疫情爆發初期,就實施快速、強力和短期的封鎖措施,遏制病毒擴散。

 

經濟學家預期,越南今年的成長將繼續反彈,站穩東協(ASEAN)「一哥」的位置;民間和外國直接投資(FDI)將升高,基礎設施的公共投資,則會進一步提供成長動能。在復甦加速之際,預期越南央行今年將把再融資利率維持在紀錄低點4%。

 

彭博資訊彙整的預測數據中,台灣今年的成長率估為3.7%,排在亞洲第十;南韓今年GDP估擴張3.2%,日本則為擴張2.6%。

 

支撐台灣成長加速的因素包括出口持續強勁以及國內需求回溫,全球成長可望廣泛加速,將為台灣提供另一道順風。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6811/5203458

印度越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