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鴻海助攻,亞馬遜開啟印度製造生產電視棒
2021/02/20

鴻海助攻,亞馬遜開啟印度製造生產電視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2 月 17 日 10:10 分類 Amazon , 國際觀察 , 零組件
Telegram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鴻海印度製造出現新進展。亞馬遜(Amazon)近日宣布開始在印度製造產品的計畫,將會與鴻海旗下在清奈(Chennai)製造商 Cloud Network Technology(鴻海工業富聯子公司)合作,生產 Fire TV Stick 電視棒,而這也是亞馬遜在印度的首條生產線。

 

亞馬遜表示,在印度生產,是響應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提出的「Atmanirbhar Bharat Abhiyan」特別經濟計畫;而清奈的 Fire TV Stick 產線,是亞馬遜在印度的首條生產線,預計將在今年稍晚開始進行生產。

亞馬遜印度高級副總裁 Amit Agarwal 指出,亞馬遜致力於與印度政府合作,以推動 Atmanirbhar Bharat Abhiyan 願景,除了在印度生產之外,也將投資 10 億美元,協助 1,000 萬家印度中小企業進行數位轉型;以及承諾在 2025 年之前,創造 100 萬個工作機會。

亞馬遜近一步透露,此一設備生產計畫將能夠滿足印度客戶的需求,預計每年生產數十萬台 Fire TV Stick 電視棒,同時,也會根據印度國內的需求,不段評估向其他市場或是城市擴展規模的可能性。

工業富聯則表示,因疫情而爆發的家庭影音需求,為影音串流上下游創造出更多商機。Netflix 在去年單單第一季即增加了超過 1,500 萬個付費用戶,貢獻當季業績達 57.5 億美元,比市場預期整整高出一倍,目前其全球訂戶仍穩定增加中。迪士尼串流平台 Disney+ 上線至今,全球付費用戶已超過 8,000 萬人,其中印度市場在合宜資費及運營商的推波助瀾下,付費用戶已達到 2,700 萬人。

工業富聯說明,在許多國家或地區為防疫而限制各種外出集會,以及消費者自發性的收視行為改變,都使得影音平台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服務,而大數據與 AI 的應用發展,也將持續帶動相關雲端服務、伺服器以及資料運算中心等軟硬體需求。

亞馬遜目前與鴻海合作密切,除了在印度的首條生產線是和鴻海旗下製造商 Cloud Network Technology 合作外,亞馬遜同時也是鴻海電動車 MIH 聯盟的合作夥伴,共同推動電動車軟硬體整合。

(首圖來源:亞馬遜

資料來源https://technews.tw/2021/02/17/amazon-h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