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印度免費4G手機台製造 台印最佳合作
2017/09/14

iPhone X秀3大趨勢 明年出貨看9千萬支

 
印度免費4G手機台製造 台印最佳合作
2017/08/26 19:15:33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017年8月26日專電)印度首富穆克什旗下信實資訊通信公司推出免費4G手機 Jio Phone ,24日開放登記,印度媒體指出,Jio Phone 由台灣鴻海集團製造,是台印合作的最佳案例。

穆克什(Mukesh Ambani)旗下信實資訊通信公司(Reliance Jio)去年底推出免費4G上網方案,今年7月再度宣布推出 Jio Phone 免費4G功能手機,從24日傍晚起接受預約登記,希望加速印度4G人口成長。

印度「金融快報」(Financial Express)指出,這支 Jio Phone 令人驚訝,既不是印度,也不是中國製造,而是來自台灣。

一家印度頂尖物流服務企業高階管理人員透露,Jio Phone 正從台灣大量出口到印度。信實資訊通信公司計畫每天向零售電信商提供10萬支 Jio Phone,每週希望售出400萬到500萬支。

印度「外交廣場」(Diplomatic Square)撰寫「以Jio Phone智慧手機--談台印合資可創造歷史」(An INDIA-TAIWAN venture that will make history–JIO intelligent phone)專文指出,當總理莫迪提出希望讓印度人人都擁有手機時,被認為是「不可能的任務」,但在穆克什的 Jio Phone 推出後,印度雖擁有龐大人口,但這個夢想將可望實現。

文章說,很少人能想到,「台灣(中華民國)企業成為這項計畫(Jio Phone免費4G手機)的合作夥伴」,25日起這支手機將走進印度半數以上家庭。

文章認為,透過上述合作,「印度人很快了解到有兩個中國,一個是永遠敵對且粗暴無理的;另一個是值得信賴的堅定友人。」

駐印度代表田中光答覆「外交廣場」詢問時表示,這項台印合作案例表明,台印企業的融合就像牛奶中加糖一樣,讓它變得更甜美。

他說,很高興看到台灣與印度間資通信(ICT)業加強合作,信實資通推出提供4G語音和數據服務的台灣製造手機,是台印全面關係的「新發展」。

田中光又說,台印之間有很多共同點,其中很多可相輔相成,期待台印夥伴關係能不斷發展。

文章最後表示,Jio Phone 由台灣製造,在許多方面都是企業如何把不同國家的人聚集一起的最佳案例,印度期待更多這樣的商業巨頭合作浮出水面。

來源:http://www.cnabc.com/news/aall/201708260189.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