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阿里、亞馬遜相爭 東南亞成新戰場
2017/11/03

阿里、亞馬遜相爭 東南亞成新戰場

 

印尼大學學生使用電腦。(新華社)

阿里巴巴與亞馬遜各自在中國與美國扮演了電商霸主的角色,如今,東南亞市場將成為這兩大巨頭的新戰場。根據統計,兩家公司目前都在亞洲市場──特別是東南亞及印度投入數十億美元的巨資,而新加坡則是阿里巴巴與亞馬遜在東南亞競爭最為激烈的一個據點。

 

紐約時報中文網指出,目前阿里巴巴與亞馬遜各自在東南亞及印度投入巨資,其中,亞馬遜準備在印度投入50億美元,以吸引該國用戶註冊成為Prime會員;而阿里巴巴在印度最大的移動支付平台Paytm及其電商公司Paytm Mall上,則有大約5億美元的投資。

事實上,阿里巴巴在東南亞押下了更大的賭注。至今阿里已經投入逾20億美元來控制位於新加坡的網購公司拉紮達(Lazada),該公司於5年前創辦,目前在6個國家開展業務。拉紮達去年還收購了網上零售雜貨店RedMart。

新加坡目前則是亞馬遜在東南亞唯一的市場,儘管一開始並不順利,但行業專家普遍預計亞馬遜會以新加坡為跳板進軍東南亞其他國家。

業內人士指出,阿里與亞馬遜的商業模式迥異,而東南亞可能會是它們的商業模式公平競爭的一個場域。在東南亞,阿里巴巴遠遠領先於亞馬遜,但專家稱,亞馬遜可能會像在美國那樣,通過在網上提供西方影視節目來作為反擊,以吸引年輕消費族群,兩家企業在東南亞市場的商業戰,短期內還看不到結束的跡象。

(旺報)

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025000911-26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