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印度矽谷邦加羅爾 去年吸金8億美元
2018/01/16

 

印度矽谷邦加羅爾 去年吸金8億美元

2018-01-16 00:01聯合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孟買超越德里,成為投資者與創業人士第二青睞的城市,圖為印度金融之都孟買的高級住宅區。 路透
分享

印度新創公司去年吸引到創紀錄的投資額,位於印度南部的邦加羅爾更是最受新創公司青睞的「創業之城」,去年達成二六一輪投資並籌得逾八億美元,成為名副其實的「印度矽谷」或「印度新創中心」。

這份由Tracxn公布的報告,證實邦加羅爾依然是投資者與新創公司創辦人眼中能成就一番事業的首選地。例如資訊科技(IT)巨擘微軟與顧問公司埃森哲(Accenture)已宣布結盟,選在邦加羅爾舉行二○一八年微軟Think Next大會,協助印度成長階段的企業對企業(B2B)科技新創公司拓展本地與國際市場。

報告指出,孟買超越德里,成為投資者與創業人士第二青睞的城市,去年獲一四六輪投資與逾六億美元資金。

天使投資人梅塔表示,提到科技重鎮時,雖然多數創業人士會想到以邦加羅爾做為根據地,但女性創辦人是孟買新創生態系統的主力,且對金融科技領域有高度興趣的投資人也會著眼孟買的新創公司。

梅塔說:「孟買是金融之都,因為是證交所總部所在地,還有許多銀行、金融服務與保險企業設立於此,因此成為金融科技新創公司培育地。」

日經新聞另報導,印度新創公司在二○一七年頭九個月共取得一七六億美元投資,超越二○一五年全年的七三億美元紀錄,去年總投資額可能達二百億美元。

隨著國際投資人對印度新創公司興趣提高,聚焦印度的私募股票基金也如雨後春筍般成立。例如日本創投業者Dream Incubator計劃短期內成立資金規模五十億日圓(四四一○萬美元)的基金,投資印度娛樂與金融科技領域的新創公司。

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6811/293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