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新南向水資源商機大 印大型集團 找台水合資
2018/01/18

新南向水資源商機大 印大型集團 找台水合資

 

台水董事長郭俊銘表示,印度某大集團有意合資成立公司,推動污水處理、淨水工程。圖/顏謙隆

水資源搶攻新南向商機,台水組織台灣37家水資源業者組成水資源Ateam隊,初期以印度和印尼為目標市場,台水董事長郭俊銘昨(17)日在公司績效與展望記者會上透露,印度某家大集團有意與台水合資成立公司,推動污水處理、淨水工程。

 

該集團為印度前3大集團,事業跨足工程、房地產、汽車、航太等。郭俊銘表示,對方表達合作意願,不過還在初步交流階段,若合資成立公司,會以水務為主,再向經濟部長沈榮津報告。

郭俊銘指出,印度沒有能力處理河川水,多是抽取地下水,若能找到2、3個財務狀況較健全的邦,率領台灣團隊過去做水務工程,一個邦的工程商機粗估皆在數十億以上。

郭俊銘表示,台水一共有144個大中小型獨立系統,是全球最多獨立系統的公司,更是全球規模最大的自來水公司,有能力設計、規劃、承攬、承作水務工程。

郭俊銘指出,台水將扮演整合角色,提供水廠營運、管理經驗,未來工程可能委由大陸工程等國內大型工程公司執行,或是與印度當地大型公司合作。如獲得當地工程,即可協助台水供應鏈廠商向外輸出設備。他說,近幾年台水較少新建設,國內市場有限,若能幫廠商走出去,擴大其市場規模,廠商也更有資源提升研發能量,長期也有利台水發展。

至於印尼部分,郭俊銘指出,雅加達兩大淨水場CEO日前來台參訪,也很讚賞台灣的技術能力,據悉之後也有跟台廠接觸。台廠設備價格僅約日本6成,德國的一半,極具競爭力。

郭俊銘分析,印尼雅加達自來水普及率僅60%,沿海地區地層下陷嚴重,甚至要請荷蘭設計海堤,亦有商機。

另外,為進一步向外搶攻水資源商機,台水擬於明年成立轉投資公司,公司資本額約1億元,台水出資4千萬元。而未來5年台水屆退員工達1,400人,為了協助人才銜接、同時開拓海外市場,計劃延攬績優退休人員協助台水。

(工商時報)

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118000267-26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