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川普、莫迪通電話 談時事深化美印合作
2018/02/12

川普、莫迪通電話 談時事深化美印合作

2018/02/09 12: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表示,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通話,討論馬爾地夫政治危機、阿富汗戰事、緬甸洛興雅(Rohingya)難民困境以及北韓等議題。

路透社報導,川普執政團隊為了制衡中國在亞洲的強勢舉動,近期努力深化美印間的軍事和經濟合作。

馬爾地夫簽署加入北京當局的「一帶一路」計畫,強化跨越亞洲和其他區域貿易及運輸連結後,這個頂級觀光勝地便成了印度與中國角力的另一個戰場。當地近期爆發政治內鬥,總統因此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白宮在聲明中說,川普和莫迪「對馬爾地夫的政治危機表示憂心,並強調尊重民主法治的重要」。

聲明指出,兩人也重申將致力維護阿富汗安全。華府近期大砍巴基斯坦金援,指控是巴國沒能成功根除塔利班(Taliban)和哈卡尼(Haqqani)等武裝組織,才造成阿富汗戰事不休。巴基斯坦擁核且毗鄰印度,是印度的宿敵。

兩人話題再轉到超過68萬名洛興雅穆斯林的處境上。緬軍大規模鎮壓境內北方的若開邦(Rakhine State),據目擊回報,殘殺擄掠和強暴層出不窮,當地難民為躲避維安部隊攻擊,去年開始從緬甸逃到孟加拉。

白宮說,川普和莫迪也談到了北韓議題。雖然印度與北韓目前在彼此首都仍互駐外交辦事處,新德里當局已經下令,除食物和藥品外,禁止大部分商品與北韓的交易。(中央社)

 來源:https://news.tvbs.com.tw/world/86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