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iPhone搶單大戰 和碩、緯創前進印度設廠
2018/02/21

iPhone搶單大戰 和碩、緯創前進印度設廠

聯合新聞網 2018/02/20 12:00(1天前)
鴻海集團擴大美國、印度等地布局之際,和碩、緯創等國內兩大電子代工廠也將強化海外布局,其中,和碩評估赴印度設廠,最快今年下半年拍板;緯創則斥資近70億元,在昆山與印度兩地擴產。

和碩與緯創是iPhone中低階手機代工組裝廠,業界認為,兩大廠積極投資擴產,凸顯未來一至兩年,雙方在iPhone的訂單爭奪戰,將更白熱化。

和碩總經理廖賜政表示,目前和碩在美國有兩個營業據點,運作非常順利,因此,和碩需要多了解其他地方或市場,為未來的可能發展與布局,提早做準備。

面對鴻海積極拓展印度版圖,廖賜政說,和碩不會缺席印度投資,目前已在評估當地設廠階段,最快今年下半年拍板。至於投資金額等細節,則待董事會決議後對外公告。

廖賜政強調,和碩是組裝廠商,不會放棄成長的機會。不過,印度的法令規章及基礎設施都要持續評估,特別是管理人才,印度是開發中國家,目前管理的人才還不是那麼豐富,是和碩目前對印度投資還在評估的主要原因。

緯創方面,董事會已通過投資緯新資通(昆山)1.75億美元(約新台幣51億元)。緯創昆山廠主要生產iPhone手機,外界認為,緯創此舉應是為蘋果下半年新手機產能需求預作準備。

緯創除加碼投資昆山,也透過子公司SMS InfoComm(Singapore)轉投資Wistron InfoComm Manufacturing(India)Private Limited注資5,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億元),此舉呼應緯創將在印度啟動五年製造計畫的說法。

據了解,緯創印度製造第一階段預計在班加羅爾興建新廠,生產iPhone與其他品牌智慧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