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緯創在印度買地獲批 將投資1億美元建iPhone工廠
2018/03/14

緯創在印度買地獲批 將投資1億美元建iPhone工廠

北京新浪網 (2018-03-13 18:47) 

 
 

 

新浪科技訊 日期:3月13日晚間消息,路透社今日援引印度政府兩位官員的消息稱,蘋果公司(以下簡稱「蘋果」)代工廠商緯創(Wistron)在印度買地建廠的計劃已經獲得批准。這意味著蘋果可能將加大在印度組裝iPhone的力度。

這兩位要求匿名的政府官員稱,印度卡納塔克邦(Karnataka)政府已經批准了緯創購買43英畝土地的申請,該塊土地距離印度科技中心班加羅爾(Bengaluru)約65公里。

其中一位官員還稱,緯創將投資68億印度盧比(約合1.05億美元)來開發這塊土地,用於製造智能手機、物聯網(IOT)設備和生物科技設備。

緯創此次擴建製造工廠可能意味著,蘋果將加大在印度組裝iPhone的力度。要把iPhone進口到印度,蘋果需要支付較高的關稅。緯創當前在印度為蘋果代工iPhone SE機型,業內人士稱,此次擴建工廠后,緯創可能在印度為蘋果代工更多機型,如iPhone 6s。

當前,印度是全球發展速度最快的智能手機市場之一。隨著越來越多發達國家的智能手機銷量放緩,印度市場對於蘋果而言至關重要。但是,蘋果目前在印度智能手機市場的份額只有約2%。

路透社今年1月底曾報導稱,緯創即將與印度政府簽署新的土地租賃協議。新土地將主要用於建設新廠,為蘋果代工更多型號的iPhone。(李明)

來源: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313/261162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