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打敗越南 印度成為世界第二大手機製造國
2018/04/16

打敗越南   印度成為世界第二大手機製造國

印度製造的智能手機在全球所佔份額從2014年的3%大幅上升至2017年的11%,取代越南

 

打敗越南   印度成為世界第二大手機製造國(圖片翻攝自scroll.in)

(台灣英文新聞/ 李文潔 綜合外電報導)1日,一份印度手機協會(Indian Cellular Association,ICA)的報告指出,印度2017年在手機製造方面已經超越了越南,僅次於中國,成為世界第二大手機製造國。   

報導指出,根據ICA的資料顯示,印度製造的手機在全球所佔份額從2014年的3%大幅上升至2017年的11%,取代越南成為世界第二大手機製造國,中國以19億部手機穩居世界第一大手機生產國,資料也指出,隨著印度本土的手機產量大幅提高,2017至2018年從國外進口的手機量也已降至總體的一半以下。

ICA表示此數據乃是根據市場調查機構IHS、中國國家統計局與越南國家統計局的資料中得出。

印度近年在總理莫迪的帶領下大力推行「印度製造(Made in India)」,扶植本土製造業,改善基礎建設並削減官僚手續,對外降低關稅,鼓勵外資進入印度設廠,意在推動印度成為新一代全球製造中心。

來源:https://www.taiwannews.com.tw/ch/news/3405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