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印度首都新德里成貿協第61個據點 黃志芳:全面布局
2018/04/18

印度首都新德里成貿協第61個據點 黃志芳:全面布局

外貿協會第61個海外據點誕生,就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印度首都新德里為政治、經濟及文化中心,在新德里設立辦事處意義重大。未來新德里辦事處除了持續協助台灣廠商拓展印度市場,將更積極邀請印度商來台參觀採購、商務合作。

這也是貿協在孟買、清奈及加爾各答後所設立的印度第4個據點,呼應黃志芳對印度市場的重視,他上任後已拜訪印度7次。

外貿協會在印度時間17日晚間舉行「駐新德里辦事處」開幕典禮,駐印度代表處代表田光中、印度國會議員Harish Meena、印度商工部司長Rajiv Aggarwal、印度貿易推廣組織(ITPO)秘書長Deepak Kumar、印度商工總會副秘書長Ambika Sharma等都出席。

黃志芳表示,貿協已在印度東南西北完成全面布局,未來協助廠商爭取印度商機、拓銷網絡將更為堅實。

黃志芳指出,印度是世界第六的經濟體,具備13億人口紅利及大量之勞動人口。尤其最近幾年,印度在總理莫迪領導下,推出各種經濟政策,經濟成長表現亮眼。印度也了解台灣過去在中國及東南亞成功建立製造基地,未來台印將更密切合作,共享共榮。

貿協指出,貿協也與印度具領導地位的印度商工總會 (FICCI)、印度PHD商公會 、印度電動車製造商協會 (SMEV)、 印度多媒體溝通及網絡協會 (CMAI)及孟買世貿中心等6個單位簽署合作備忘錄,以促進台灣及印度更長遠的經貿合作,未來在電動車、智慧城市及石化領域發展更密切的夥伴關係。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左二)、秘書長葉明水(右一)及駐印度代表處代表田光中(左一...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左二)、秘書長葉明水(右一)及駐印度代表處代表田光中(左一)邀請印度工商聯合總會FICCI副秘書長Ambika Sharma(右二) 、印度國會議員 Harish Meena (左三)一同點燈為駐新德里辦事處正式揭牌營運拉開序幕。圖/外貿協會提供

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40/3093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