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貿協駐點印度新德里 黃志芳:要成台商耳目
2018/04/25

貿協駐點印度新德里 黃志芳:要成台商耳目

外貿協會印度駐新德里辦事處日前揭幕,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今天(24日)指出,印度首都新德里是北印度重要的工商大都會,此設辦事處最重要的任務是作為台灣產業的雷達與耳目,掌握印度最新的政策、法規與商情。另外,也提供台商駐點空間,以貿協各項資源在背後全力支援業者布局印度。

外貿協會積極耕耘印度,希望幫助台商搶食市場大餅,日前貿協正式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設立辦事處,讓貿協在印度東西南北部都有一個據點,完成印度布局的最後一塊拼圖。貿協董事長黃志芳24日在媒體茶敘上指出,新德里是重要的工商大都會,各種新興行業蓬勃發展,且周遭也有新興資通訊產業聚落,在印度北邊串連廣大的經濟圈。

由於印度經濟盛宴已經展開,黃志芳強調,設立新德里據點,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成為台商的雷達天線與耳目,掌握最新商情,像是印方今年通過全民健保政策,未來醫材、醫療資通訊商機無限,還有電動車政策等資訊,如果沒有長期在當地駐點,難以掌握最新的政經脈動。他說:『(原音)當我們有一個辦公室在他的首都的時候,我們會隨時monitor(監看)、隨時來觀察這些政府的法規變化、新政策出爐,重要公協會的聯繫、大企業集團總部的聯繫,然後橫向的跟其他國家派在印度的這些貿易推廣單位的聯繫等等。所以新德里辦公室他在戰略上的定位是跟其他3個辦事處是不一樣的。』

由於新德里辦事處也有台灣商務中心、商品行銷中心功能,提供空間供台商進駐,目前空間正在裝修,不過工業電腦大廠研華已經表態要租用2年。黃志芳強調,商務中心讓業者省去在印度租用辦公室的各項手續,且背後有貿協團隊、人脈支持,有利台商在印度的布局。

黃志芳透露,新德里辦事處揭牌當日,與多位印度重要產業界高層交換名片,類型包括製造業、服務業、顧問服務產業,且當地產業希望透過貿協,爭取台灣商機、促成雙方產業合作。

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8%B2%BF%E5%8D%94%E9%A7%90%E9%BB%9E%E5%8D%B0%E5%BA%A6%E6%96%B0%E5%BE%B7%E9%87%8C-%E9%BB%83%E5%BF%97%E8%8A%B3-%E8%A6%81%E6%88%90%E5%8F%B0%E5%95%86%E8%80%B3%E7%9B%AE-045500708--financ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