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印度官方盼加碼投資 鴻海:協商中
2018/07/17

印度官方盼加碼投資 鴻海:協商中

2018-07-17 02:18聯合報 記者尹慧中何佩儒、編譯劉忠勇/綜合報導
印媒報導,印度官方有意找鴻海集團在當地加碼投資,並傳力邀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出席簽約...
印媒報導,印度官方有意找鴻海集團在當地加碼投資,並傳力邀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出席簽約活動,但鴻海並未證實。 (歐新社)
分享

 

印度官方釋出風聲,找鴻海集團在當地加碼投資,並傳力邀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下個月出席簽約活動。不過,鴻海昨天並未證實外電訊息,且因相關計畫仍未定案,實際情況仍待與印度官方進一步洽商。

印度經濟時報昨天報導,鴻海集團將在印度加碼投資,選定馬哈拉什特拉邦的JNPT港口(Jawaharlal Nehru Port Trust)的經濟特區,預定在該區域設廠生產手機,並傳出郭台銘下個月可望前往印度簽約。

不過,相關訊息是印度官方與地方政府官員對外透露,鴻海印度主管昨天並未證實消息屬實,只低調指出,「仍在與印度官方協商當中,計畫尚未定案。」

值得注意的是,相較於智慧手機滲透率高的成熟市場,人口眾多的印度,已成為智慧手機品牌廠的兵家必爭之地,尤以大陸品牌廠近年快速在印度市場崛起,其中小米擠掉三星,成為印度最大智慧手機廠。市調機構統計,首季小米、vivo、OPPO、華為四大廠,合計在印度的市占已達百分之四十五點九。

由於鴻海集團近一年大陣仗宣布啟動一百億美元美國飛鷹計畫,並在六月二十八日於威斯康辛州動土,讓印度官方對該集團在二○一五年啟動當地投資五十億美元的計畫感到急迫,並在七月初邀請鴻海集團主管商談投資事宜,但雙方仍未取得全面共識。

鴻海印度主管昨重申,本身即是印度長期投資者,仍持續評估投資印度情況,先前二○一五年相關投資大方向已確定,至於投資細節只有在定案後才會對外公布。

據了解,郭台銘七月行程滿檔,並正督軍鴻海集團美國投資進展,若印度官方在相關投資政策上無重大突破進展,下個月將不會現身當地活動。

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1316/3256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