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iPhone代工三雄 重兵集結印度
2018/07/17

iPhone代工三雄 重兵集結印度

2018-07-16 14:48聯合晚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當年,蘋果決定啟動印度在地製造iPhone,雖然鴻海生產據點最多,資源相對雄厚,但蘋果最後選擇緯創為首家印度代工廠,跌破市場眼鏡,緯創旋即在班加羅爾(Bangalore)設廠,生產價格親民的iSE,就近供應市場。

目前緯創在印度有兩個廠房,一個主要與當地及大陸手機品牌合作,另一位於班加羅爾,主要生產蘋果iPhone SE。而緯創也即將設立第三座廠房,預料也將座落在班加羅爾,市場預期,該廠將專門服務蘋果,可能生產iPhone 6S或SE。

緯創執行長黃柏漙指出,公司策略就是協助當地品牌,藉此讓產品跟服務在印度開發出來,憑著緯創製造管理跟軟體技術,之後還會安排醫療、雲端服務等新事業進入當地,由緯創提供製造資源,且考慮未來的成長性,今年即將建立新的廠房,因為印度是會成長的市場。

在鴻海、緯創相繼在印度生產手機之後,之前一向對當地設廠持保守態度的和碩,也於今年首度鬆口,透露將在當地設廠的計畫,不過出乎外界意料,不是做手機,而是生產網通設備。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印度人口有10幾億人,很多人形容為很多年前的中國,具有大量土地及人口資源,廠商如果到當地設廠可以藉此降低生產成本,但它龐大的人口,代表消費力相當驚人,和碩在印度有做初步布局,主要針對當地通訊網路設備為發展方向。

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1317/3255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