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小米稱霸印度當地智慧機
2018/07/17

小米稱霸印度當地智慧機

2018-07-17 02:04經濟日報 記者何佩儒、編譯易起宇/綜合報導

相較於智慧手機滲透率高的成熟市場,人口眾多的印度,已成為智慧手機品牌廠的兵家必爭之地,尤以中國大陸品牌廠近年快速在印度市場崛起,其中,小米擠掉三星,成為印度最大智慧手機廠。市調機構統計,首季小米、vivo、OPPO、華為四大廠,合計在印度的市占已達45.9%。

相較之下,蘋果顯然落後其他對手,彭博資訊報導,蘋果積極整頓印度部門,今年上半年蘋果在印度賣出的iPhone還不到100萬支,銷售速度比去年減慢。

報導引述Counterpoint研究公司的估計數據指出,蘋果去年在印度的市占率僅2%,共賣出320萬支iPhone,但今年的銷售速度似乎已減慢,同一份報告估計,蘋果今年上半年在印度的iPhone銷量不到100萬支。

印度是全球第三大智慧手機市場,但進口關稅也高昂,使售價提高15%至20%,這促使消費者購買三星或小米等品牌較便宜的手機。蘋果今年夏季已開始在印度生產iPhone 6S和SE,但還要一段時間才能達到產能滿載。

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325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