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投資台灣事務所開張 外資審查改報備制
2018/07/17

投資台灣事務所開張 外資審查改報備制

2018-07-17 13:33經濟日報 記者仝澤蓉╱即時報導

經濟部統計,在政府新南向政策帶動項,近兩年台灣和南向市場國家雙邊投資均大幅成長,經濟部次長龔明鑫今(17)日表示,在投資台灣事務所開張之後,外資審議從審查制改為報備制,對於全世界投資台灣有很大幫助,相信台灣跟南向國家經貿合作發展非常值得期待 。

龔明鑫上午出席2018台灣東協印度投資策略夥伴論壇,他表示,台商在政府新南向政策支持下,對於東南亞和印度產生非常大興趣,2017年我們到南向國家投資較前一年度成長54,51%,新南向國家來台灣投資也成長15%以上,今年前五月雙邊投資也是大幅度成長,顯示雙方貿易快速成長當中。

龔明鑫表示,投資台灣事務所開張後,投資處跟投審會業務上相互配合,從招商到審議審查過程有一條鞭作法,速度上可以加快,對外資審議過去是審核制,現在希望改成事後報備為原則,審查為輔,將來對於包括新南向或是全世界投資台灣都有很大幫助。

經濟部舉辦的這場投資論壇已是第三年,龔明鑫表示,今年印度首度參加論壇,相信他們帶來的第一手投資資訊可以讓與會台商更了解各國經濟發展、投資環境,期盼可以讓台灣產業能量與東協、印度成長動能相輔相成,藉此強化台灣與東協、印度的投資策略夥伴關係,協助台灣企業布局東協關鍵區域,開拓全球市場版圖,共享產業與市場發展成果。

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40/3257107?from=udn-relatednews_ch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