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印度經濟成長估「保7」 莫迪連任障礙稍緩解
2019/01/09

 

由於經濟表現不夠理想,印度總理莫迪連任之路荊棘遍佈。(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印度近來失業問題嚴重,使曾經矢言經濟改革的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年的連任之路艱辛。不過最新的經濟數字顯示本財政年度(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經濟成長預估為7.2%,可能使莫迪的連任障礙稍有緩解。

《路透》報導,印度這個財政年度的第2季(2018年7月至9月)經濟成長為7.1%,較上一季的8.2%有所趨緩,也低於預期,不過印度統計部門預估,這個財政年度的經濟成長將達7.2%,與上一財年暫定成長6.7%的數字相比,仍然有所進步。

大部份經濟學家已將印度本財政年度經濟成長調降至7%左右,主要原因為消費減弱及承購疲軟。印度投資公司L&T Finance Holdings的首席經濟學家Rupa Rege-Nitsure表示從製造業到建築業還有服務業,「成長全面放緩」,而這是本財政年度經濟放緩的主因。

印度5月即將舉行大選,倍感壓力的莫迪即將在2月初時提出振興農村消費力的方案,這被認為是討好選民的民粹主義方案。

但另一方面,失業率依然沒有得到改善。印度每年有1200萬年輕人即將進入職場,不過位於孟買的智庫「印度經濟監測中心」(CMIE)的數據顯示,去年12月印度失業率高達7.38%,創下27個月以來的新高,就業人數也僅有1100萬人。預估印度要創造充分就業,經濟成長率必須達到8%。

印度統計部門將在2月28日公布2018年10月至12月的經濟數據。

來源: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66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