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緯創印度投資案獲准,未來將生產蘋果最新款 iPhone
2019/03/08

之前電子代工代廠緯創曾經表示,計劃在印度投資 500 億盧比 (約新台幣 220 億元),為蘋果生產相關產品。而根據外電報導,緯創該計畫 7 日已經獲得了來自印度資訊技術部的批准,為緯創布局印度在建立新的里程碑。

外電指出,印度電信、法律及資訊科技部長 Ravi Shankar Prasad 表示,印度政府剛剛批准了緯創 509.1 億盧比的投資申請,未來緯創在當地預計將會生產最新的 iPhone 型號。Ravi Shankar Prasad 還透露,另一家電子代工大廠鴻海也已經在 2018 年 12 月 31 日提交了申請,鴻海計劃在印度投資 250 億盧比。

緯創的投資計畫是在 2019 年的 2 月份提出,當時緯創表示,考量在印度長期發展,未來 5 年將斥資 500 億盧比(約新台幣 216.2 億元)擴建位於印度的生產設施,印度政府可望提供緯創 100 億盧比(約新台幣 43.2 億元)補助。另外,緯創在印度的子公司額定資本額也將一次性由 18 億盧比提高至 300 億盧比,後續實際資金的投入,將視營運情況與業務發展,經董事會核准後另做安排。

而緯創目前緯創在印度班加羅爾(Bengaluru)近郊有 2 座工廠,這兩座工廠為蘋果組裝 iPhone SE 和 iPhone 6s,在印度銷售。2018 年下半年,緯創在 Narasapura 工業區進行擴廠,興建規模占地約 43 英畝、金額為 300 億盧比的第 2 座新廠。該廠擴建工程將分兩階段進行,其中第一階段已於 2018 年第 4 季取得用地,預計在 2019 年上半年完成。

事實上,目前印度正在努力維持其電子產品製造大國的地位。Ravi Shankar Prasad 指出,在印度生產電子產品還有其他一些的重要優勢。例如印度的政治擁有開放性,創新在印度會受到矚目和尊重。因此,相關技術或產品創新的公司,都會紛紛前來印度設廠。

此外,印度還有 3 個重要的優勢,那就是快速成長的勞動力、較高的英文水準,以及全世界成長速度最快的智慧型手機市場。Ravi Shankar Prasad 進一步強調,印度的軟體服務非常出名,因此希望印度成為產品開發的中心。而 Ravi Shankar Prasad 還透露,該國政府將會為印度公司的軟體產品提供資源,並且已經成立了一個規模 500 億盧比的基金,為這些產品的開發提供支持。

(首圖來源:緯創)

來源:https://technews.tw/2019/03/07/wistron-investment-in-india/?utm_source=fb_tn&utm_medium=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