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三星要在印度生產電視 傳找鴻海代工
2019/03/08

三星有意恢復在印度生產電視,可能找鴻海代工。路透

三星有意恢復在印度生產電視,可能找鴻海代工。路透

印度《經濟時報》報導,礙於來自當地政府的壓力,三星有意重啟在印度製造電視,正與當地2大代工廠鴻海(2317)和Dixon初步洽談生產最大42吋的電視。這種尺寸佔印度市佔率超過50%。

2名資深產業高層說,三星不想再次砸錢投資印度工廠,原因是市場競爭激烈,電視事業的利潤萎縮。

印度政府去年調高半成品面板(Open cell)的進口關稅,促使三星關閉位在清奈廠的電視產線。自去年10月起,三星就從越南等免關稅路徑進口電視。

據悉,三星有意透過委外代工生產較受歡迎的24、32及42吋電視,並持續自越南輸入其它零組件。

1台電視機的生產成本中,半成品LED電視面板佔65-70%。不過三星目前並未在印度生產面板半成品,要重啟得花將近4年。

其中1名產業高層表示:「印度政府已準備好撤銷半成品面板的進口關稅,前提是獲得三星將重啟生產的承諾。三星的印度生產團隊最近已對此接觸鴻海和Dixon。」

來源: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0308/1529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