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印度大選4月登場 莫迪聲勢止跌回升
2019/03/14

(中央社新德里10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選舉委員會今天宣布,4月11日將展開大選,分7個階段進行,符合資格選民約9億人,可說是全球最大規模選舉,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料因印巴緊張關係得利。

路透社報導,印度首席選舉委員艾若拉(Sunil Arora)今天在首都新德里的記者會表示,此次選舉預計一個多月完成,有1500萬選民介於18至19歲間。

直到數週前,莫迪的聲勢仍因工作短缺和農產價格不振持續下滑。但是在印度軍方上個月和宿敵巴基斯坦爆發衝突後,擁有13億人口的印度掀起一股愛國浪潮,民調指出,莫迪所屬的印度人民黨(BJP)收割政治紅利。

民調機構CVoter調查顯示,543個國會席次中,莫迪的執政聯盟可望囊括241席,國大黨(Congress)領導的反對聯盟可能獲得141席。這項民調是在過去4週,抽樣全國5萬人所得出的結果。

印度北方省(Uttar Pradesh)的議員在下議院席次最多,可說是贏得選戰的關鍵。CVoter創辦人德什姆赫(Yashwant Deshmukh)說:「除了北方省之外,印度語核心地區都因巴基斯坦議題挑動了它們的神經。」

印巴上月因為克什米爾問題一度陷入緊張關係,早先在一月發布的民調顯示,印度人民黨和盟友相加席次雖占多數,但是席次未過半。

印度人民黨在2014年大選拿下543席中的282席,是30年來奪下歷次選舉最高席次。

然而,去年12月舉行的省議員改選,原本由印度人民黨執政的拉吉斯坦省(Rajasthan)、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和恰蒂斯加爾省(Chhattisgarh)皆由主要反對黨國大黨拿下領先席次,這次國大黨也試圖與以區域及種姓制度為基底的政黨合力擊敗莫迪。

國大黨自印度獨立後,便長期由尼赫魯-甘地(Nehru-Gandhi)掌權,此次大選欲利用選民的憤恨讓反對聯盟獲勝。

來源: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1903110125.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