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印度推全面電動車計畫,中國廠商傾銷劣質電池
2019/08/23

印度政府正積極推動全面電動車計畫,兩位知情官員指出,中國製造商正向印度傾銷電動車劣質電池組,政府考慮採類似阻止劣質太陽能板的做法,來對付這項問題。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21 日引述一名參與電動車計畫但不願具名的印度官員說,電池技術正在變化,由於中國電動車價值鏈正在提升,導致中國一些二線電池廠向印度傾銷在中國已無市場需求的劣質電池,政府已經提醒印度電動車代工廠商注意。

官員指出,中國 2010 年起就補貼電動車輛,但對早期使用裝配時速僅 25 公里短程電池的電動機車,現已停止補貼,只補貼高階、高密度電池及更遠距離電動車輛,以提升中國電動車輛技術價值鏈。

印度政府推出「更快採用與製造油電混合車輛和電動車」計畫(Faster Adoption and Manufacturing of Hybrid and Electric Vehicles,FAME 2)的背景下,今年 3 月宣布準備支出 1,000 億盧比(約新台幣 438 億元),以推動擴大商用電動車市場,出現龐大商機。

因此,生產低技術電池的中國二線廠商,正轉向印度傾銷。另一名不願具名的印度官員也證實這項發展。

這名官員說,印度政府曾在太陽能板採購看到類似狀況。中國二線廠商透過折扣方式,向印度銷售技術過時、劣質的太陽能板,並吸引一些為解決成本和時間壓力的印度廠商購買。

鑑於上述狀況,印度政府曾對太陽能設備提出嚴格品質規範,且下令毀棄所有不合格的太陽能設備。因此,印度政府正考慮採取類似做法,對付中國劣質電動車電池傾銷印度的問題。

印度政府智庫 NITI Aayog 報告指出,由於電池主導電動車的成本,印度應該鼓勵電動車電池在本地製造。

印度工商協會(FICCI)電動車委員會主席莫特瓦妮(Sulajja Firodia Motwani)告訴中央社記者,台灣在電動車電池、電子零配件等擁有高品質與高階技術,印度推動電動車計畫很適合與台灣合作。

(作者:康世人)

來源:https://technews.tw/2019/08/21/chinese-manufacturers-dump-poor-quality-batteries-for-india-electric-ca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