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全球最大 亞馬遜印度園區啟用
2019/08/23
2019-08-21 23:26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  

 

亞馬遜印度園區21日開幕,是該公司旗下最大的園區,表現出深耕印度市場的決心。 美...
亞馬遜印度園區21日開幕,是該公司旗下最大的園區,表現出深耕印度市場的決心。 美聯社
 

 

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印度園區21日開幕,是該公司旗下最大的園區,反映出亞馬遜深耕印度市場的雄心與決心。

亞馬遜這座剛落成的園區,位於印度海德拉巴,歷時逾三年才興建完成,是亞馬遜在美國以外地區首座自有的建築,辦公空間占地180萬平方英尺,可容納1.5萬名員工。亞馬遜全球不動產與設施副總裁舒特勒表示,「西雅圖總部最大的建築物能容納約5,000人」,而印度園區仍有充足的空間可繼續擴建。

亞馬遜印度經理艾賈爾瓦爾表示,「新園區將為全球提供服務」,例如旗下雲端服務AWS、Kindle電子書、智慧語音助理Alexa、電商以及智慧家庭等各種服務,「都將為商品宅配和電器維修等項目帶來創新」。

亞馬遜正雄心勃勃在印度布局。當地零售市場的型態仍以街坊鄰居及一般家庭開設的小型商店為主,艾賈爾瓦爾表示,「電商占印度整體消費的比率非常低,不到3%」。對於目標是稱霸全球的亞馬遜和沃爾瑪來說,蘊含龐大商機的印度市場正好扮演關鍵的角色。沃爾瑪去年才斥資160億美元收購印度最大電商Flipkart;亞馬遜迄今已承諾為印度的營運投入55億美元,日前傳出打算收購印度最大實體零售商Future Retail,還想開辦食物外送服務。

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6811/4002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