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近2千億獎勵釣到大咖 鴻海將在印度展開新投資
2020/06/29

近2千億獎勵釣到大咖 鴻海將在印度展開新投資

 

更新時間: 2020/06/23 13:41
印度是全球最快速成長的手機市場之一。路透

近來印度政府積極吸引電子製造商在印度製造,並祭出價值約5000億盧比(約1941.19億台幣)一連串獎勵計劃。稍早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也在股東會上透露,預計近幾個月鴻海在印度會有新一波的投資,屆時將對外報告。

根據《CNBC》先前報導,在印度的電子製造獎勵計劃中,又以智慧型手機組裝及製造最為重要,近年來全球主要手機大廠已陸續將製造移出中國以多元化供應鏈,並逐步轉向越南及印度等國家製造。
 
印度如今已是全球最快速成長的手機市場之一,包括三星(SAMSUNG)、蘋果公司(Apple Inc.)、小米等都在印度設有製造中心及組裝產線。
 
在生產相關誘因獎勵計劃(production-linked incentive, PLI)上,印度將會對符合資格的廠商提供4%~6%的現金獎勵,主要計算依據為5年內在當地製造產品的增量銷售,最多將有5家廠商得以參與這項計劃。此外印度政府也將向電子零件、半導體等製造廠商針對資本支出提供25%的獎勵誘因。
 
5月底時印度媒體《THE ECONOMIC TIMES》報導,為了吸引蘋果公司(Apple Inc.)赴印度生產iPhone,參與計劃討論的印度官員表示政府已放寬部分PLI計劃條款,以進一步為廠商在印度生產製造鋪路。根據設定目標,印度智慧型手機出口在2025年前將從30億美元提高至超過1000億美元。
 
5月中《THE ECONOMIC TIMES》報導指出,在PLI計劃之下,Apple代工廠商鴻海及緯創(3231)將把製造大幅轉移至印度。然而iPhone製造商對於PLI部分條款卻仍存在疑慮,包括政府針對從外地帶入印度的設備價值計算方式。不過官員表示目前爭議已經解決。(財經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資料來源: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00623/T5BYGLCGFGZBVJ2RCN6K2VTE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