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印度製造不可擋 鴻海清奈廠首度生產iPhone旗艦機
2020/07/27

印度製造不可擋 鴻海清奈廠首度生產iPhone旗艦機

更新時間: 2020/07/25 18:18
印度製造不可擋,鴻海清奈廠首度製造iPhone旗艦機種。資料照片

Apple iPhone印度製造能力日益提升,加速降低中國製造比重。印度官方樂於揭露Apple iPhone在印度製造的最新消息,由印度資通訊技術部長普拉薩(Ravi Shankar Prasad)於24日推文指出,Apple已開始在印度生產旗艦機種iPhone 11,推文當中同時轉貼了印度媒體《livemint》報導,產業界人士透露,iPhone 11正由鴻海在印度清奈(Chennai)工廠開始生產。

普拉薩在推文中強調,這是Apple公司首次在印度生產旗艦機種,這是政府推動印度製造的一項重大勝利,Apple已經開始在清奈的富士康工廠生產iPhone 11,這是印度製造的巨大推動力,將有助於印度持續發展製造智慧型手機的產業生態,這只是一個卑微的開始而已。
 
同時,普拉薩也列舉Apple 於2017年起在印度製造iPhone SE,2018年進入到了iPhone 6S,2019年增加了機種為iPhone 7和iPhone XR,今年更一口氣躍進了旗艦機種iPhone 11,藉由印度政府宣示印度製造的決心,加上Apple亟欲分散生產基地,降低各種貿易戰所帶來的風險,未來iPhone在印度製造的規模只會有增無減。
 
據印度媒體《livemint》報導,鴻海旗下富士康將投資超過10億美元擴大印度產能,今年開始在清奈生產iPhone 11之外,緯創也規劃在班加羅爾廠開始生產新一代的iPhone SE,而和碩也將會跟進在印度投資,設立當地子公司。
 
另外,印度媒體《經濟時報》報導,Apple在印度當地市場銷售iPhone 11,可省下22%從中國進口的關稅。目前iPhone 11為印度銷量最好的iPhone,Apple欲加速在地生產。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日前曾透露,將在印度公布一項重大投資,近期可望對外說明。鴻海敲定8月12日舉行第2季法說會,相信印度製造將是市場關注的焦點。

資料來源: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00725/QRE2QRLFNGB4J4SBBTXFKKIEX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