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鴻海印度組裝i11 啟動
2020/07/27

鴻海印度組裝i11 啟動

消息人士透露,蘋果公司代工夥伴鴻海已開始在清奈工廠組裝旗艦機種iPhone 11,顯示蘋果正擴大印度製造、想辦法減少依賴中國大陸,並擴大印度市場布局。

 

科技新聞網TechCrunch報導,已有印度製iPhone 11運到當地零售商店,但目前產量有限。總體來說,蘋果目標提高在印度本地的產量。在印度生產旗艦機款,象徵蘋果進一步耕耘這個全球第二大手機市場。

 

資深業界人士向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透露,iPhone 11是由鴻海在清奈的工廠生產。早在本月上旬,路透就曾報導鴻海傳出計劃加碼投資10億美元,在印度南部設立iPhone組裝廠,但鴻海不予置評。

 

印度通訊與資訊技術部長普拉薩24日下午推文,列舉印度從2017年開始製造iPhone SE、2018年製造iPhone 6s、2019年製造iPhone 7和iPhone XR,今年開始製造iPhone 11,顯示印度政府發展手機製造體系。

 

印度商務部長戈雅(Piyush Goyal)同日推文,這是蘋果首度在印度製造旗艦款手機。

 

在印度組裝智慧手機,有助蘋果等手機業者在當地省下約20%的電子產品進口關稅。小米、Vivo、三星、Oppo、OnePlus和其他智慧手機製造商,近年紛紛和印度代工廠敲定協議,生產自家在當地銷售的多數手機。

 

消息人士表示,蘋果多年來設法持續擴大印度生產,但遲遲找不到能同時兼顧安全和品質標準的代工廠。新聞網站The Information 3月報導,蘋果其他代工夥伴試圖赴印度設廠或擴大印度業務,卻碰到監管法規等問題。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473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