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工研院士會議︰鼓勵引進印度人才
2017/11/03

 

工研院士會議︰鼓勵引進印度人才

 
2017-11-02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昨聚集智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等十九位院士,召開一年一度的院士會議。院士們建議,政府應修改法令,鼓勵國內大學引進印度等外籍人才的培育,日後也能長期留在台灣發展,協助產業發展;在人才培育上要避免過度集中人工智慧(AI)、大數據,排擠到其他產業人才培育不足與供需失衡,基礎科學如物理、化學等,更不可偏廢。

  • 工研院昨召開年度院士會議,十九位重量級院士提出台灣產業「數位轉型」建言。(工研院提供)

    工研院昨召開年度院士會議,十九位重量級院士提出台灣產業「數位轉型」建言。(工研院提供)

院士們建言,台灣發展人工智慧得從現有核心強項著手,例如硬體及現有優勢應用等,可優先聚焦在智慧健康與醫療、智慧製造等兩方面,要以台灣市場為試驗場域,並以國際市場為目標。

林百里也分享廣達發展智慧醫療的經驗。他說,隨著AI、雲端等技術的進展,智慧醫療應朝4P,即預防(Preventive)、預測(Predictive)、精準(Personalised)與參與(Participatory)等目標邁進;並呼籲政府開放健保資料庫,以利智慧醫療商業化。

院士們建言,台灣產業轉型到智慧製造,要先解決機器設備端的數據輸出及分析大量數據平台等課題,且產業4.0應由產業界主導與出資發展,透過產官學研平台,共同推動協助產業轉型升級。

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148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