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印度市場已成了各國競相插旗的崛起市場,但進去方式卻各有不同,據專家表示日韓起步較早,且幾乎是「抱團」,一群企業一起過去甚至連同廚師都帶去的「日本村」、「韓國村」模式。而這幾年積極跨入的大陸,雖然沒有刻意,但也是一個拉一個最終形成群聚效應,反觀台灣在印度市場的耕耘上,幾乎都是獨自進駐像游擊隊一般的單打獨鬥。

觀察現行台商在印度布局,資誠稅務諮詢顧問公司執行董事蘇宥人坦言,台商整體對印度還是顧慮較多,不同於20年前到大陸,覺得大家語言文化相通,看到的是許多台灣企業到印度考察過後,最後態度都偏向再觀望,仍以大陸、東協市場布局優先。

 

蘇宥人說,現今在印度約有90多家台商,產業上仍以製造業相關為主,但到印度大多是基於客戶需求,例如客戶有設廠也跟去,或少數科技業看上印度的研發人才而前進。

但在印度打拚的台商跳出來說,印度市場其實是台商的大好機會,可透過台灣技術進行設計,再由印度市場作深化與執行,結合印度人英文好、學得快的優勢一起打國際盃。他也以自己到印度多年,跟各國企業打交道經驗說,「台灣人沒有那裡輸給別人」。

來源:http://gotv.ctitv.com.tw/2018/01/81317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