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今年手機需求關鍵 仁寶:要看印度升級潮
2018/03/21

今年手機需求關鍵 仁寶:要看印度升級潮

500
出版時間:2018/03/20 09:28
 

仁寶總經理陳瑞聰。資料照片

仁寶在樂視事件後,手機積極度降低,目前年營收規模約200億元,陳瑞聰坦言現在保留一大一小兩客戶,大客戶為日本索尼,小客戶臆測為陸系品牌。
 
仁寶副總陳招成表示。手機雖規模小,但是維持通訊產業研發的關鍵,看好未來5G世代許多通訊技術都能用在筆電穿戴裝置上,不會放棄手機通訊技術研發能量。今年手機換機期拉長,從兩年拖延到3~4年,是影響全球需求增長原因。
 
陳招成表示,智慧手機需求去年確實比預期差,首度成長低於兩位數,兩因素包括新興市場不如預期跟中國飽和,今年關鍵是新興市場,尤其以印度能否從功能手機跨入智慧手機是最主要關鍵,必須靠當地應用能否順利導入來觀察。
 
陳瑞聰表示,5G確實是大家關注點,但今年還不會有太大市場效益,年底話題很足,但明年才會導入,今年是搶早佈局電信市場,5G第4季是關鍵話題
 
仁寶2018年手機客戶維持一大一小,出貨量與2017年相當。
 
對中國推惠台政策,陳瑞聰認為主要是吸引台灣的人才,包括經營管理跟技術開發,台灣只要固守台灣的經濟平台,繼續發展,應該受到的影響不是很大。(王郁倫/台北報導)

來源:https://tw.finance.appledaily.com/realtime/20180320/1318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