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黃志芳:今年拓市 瞄準五國
2018/03/21

黃志芳:今年拓市 瞄準五國

2018-03-20 00:44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上任一年多來,除了協助台商在全球拓銷,特別拓展「新南向」市場,今年貿協將鎖定電動車、石化、醫療等產業,率領台廠前進雙印、泰、越、馬等國,可望為台灣帶入更多產業契機。

 

經濟日報與經濟部將於4月11日共同舉辦「2018新南向商機論壇」,黃志芳將出席本論壇,並以「企業進軍新南向的突圍之道」為題發表專題演講;另邀請多位重量級產官學菁英參與,共同探討拓展新南向之道。協辦單位包括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南僑集團、台灣中油、臺灣企銀、臺灣港務公司。

黃志芳於去年率領台商以「台灣形象展」挺進印尼、越南、馬來西亞等國家,深化台灣在新南向市場的產業觸角,第一年即取得不錯的成績,建構許多產業合作的機會。

今年,貿協主導的新南向市場拓銷,仍以台灣形象展為主軸,今年將前進印尼、印度、泰國、越南、馬來西亞等五國,其中,印度、泰國為台灣形象展首度辦理,而印度尤為重點耕耘與拓展的國家。

印度市場將著重點於電動車、石化等領域,電動車方面,貿協將以「國家隊」形式拓銷海外市場,在國際舞台上打響台灣「電動車王國」的稱號,台灣將迎接全球邁入電動車時代,今年5月間將配合台灣形象展前進首站印度新德里拓銷。

去年底由貿協搭橋、中油帶頭,台灣石化業者前進印度設台灣石化工業區考察,研究在當地聯合日商設立大型石化廠的可能性,也將成為今年台灣產業前進印度重點。

 

報名資訊請見:http://edn.udn.com/ACT/2018/newetf/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178/304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