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陸手機報捷 富智康台積補
2018/04/25

陸手機報捷 富智康台積補

2018-04-25 00:04經濟日報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小米與華為的台灣供應鏈包括富智康、英華達、台積電(2330)、大立光、友達、矽品、京元電、欣興、嘉聯益、晶技等。市調機構Counterpoint的統計,小米在印度智慧手機市占達31%,三星26%居次,兩者合計拿下印度近六成智慧手機市場。

印度前五大智慧手機廠中,除三星以外,其他都是大陸品牌手機廠。

根據Counterpoint的報告顯示,OPPO及vivo的市占都較去年同期下滑,主因小米搶食OPPO及vivo的地盤。

另外,華為在美國市場受挫,但在印度市場靠著平價的榮耀系列手機建功,市占率從去年同期的1.4%增到3.4%,首度擠進前五名。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首季整體手機市場較去年同期成長48%,但智慧手機市場成長率持平,主因功能手機出貨成長一倍所推升。

去年在功能手機市占還是零的Reliance Jio與諾基亞,今年首季市占分別衝上35.8%及7.3%。諾基亞的智慧手機首季市占也接近華為,也就是諾基亞授權品牌廠HMD同步在印度衝刺功能手機及智慧手機,後市發展值得關注。

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53/3105247?from=udn-relatednews_ch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