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首頁 > 活動訊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雙A品牌 印度市場爭強
2018/04/25

雙A品牌 印度市場爭強

雙A品牌廠宏碁(2353)與華碩(2357)去年各自在內部組織改革告一段落後,今年營運主軸皆以獲利優先於衝量的持穩成長步調為首要,同時為加速擴展旗下業務增長,兩大品牌廠也雙雙聚焦印度市場;其中,宏碁的漫威電影聯名筆電上周末也推出印度限量版,旗下新事業abSignage智雲看板也正式進軍印度;華碩則在調升新任印度區主管後,正式於本周發表ZenFone Max Pro系列。

 

宏碁日前才剛宣布已在印度電競PC市場(含括筆電、桌機及顯示器)拿下市占第一寶座,其中,宏碁除以高達25.4%市占位居電競筆電首大品牌,在電競顯示器部分更以41.9%市占率遙遙領先其它競業。

然不僅是電競,宏碁旗下以BeingWare為主軸的新事業之一abSignage智雲看板,也正式在今年首季進軍印度。由宏碁自建雲智慧產品事業總經理施宣輝負責主導的宏碁智雲數位看板(Acer Being Signage)事業,近兩年來已陸續導入德國、台灣及部分東南亞市場,去年第四季再成功透過與日商sMedio的合作,打進日本商場。

看好印度數位電子看板的商業規模將以18.6%的複合成長率,在2022年時達到9.07億美元,宏碁的abSignage智雲數位看板解決方案也鎖定印度廣大市場的數位行銷一站式服務,要透過雲端平台、大數據分析及遠端排程、管理等,大啖精準數位行銷新市場。

至於另一方的華碩,甫於3月底、4月初進行第二波區域級高層主管調動,原負責南亞暨印度區系統事業群主管張旗浚(Peter Chang),已轉調回華碩總部、負責亞太市場(APAC)開發中心業務,職缺則由原在中東區擔任近6年主管的俞建良(Leon Yu)接掌。

而新官才剛上任,華碩在印度就傳來好消息。上周華碩由執行長沈長來親自領軍,宣布與印度最大電商Flipkart攜手合作,並與Flipkart執行長Kalyan Krishnamurthy共同簽署MOU、雙方正式成為長期策略夥伴。Flipkart除將作為華碩手機在印度市場的主要線上銷售通路外,雙方未來也將針對當地使用者需求、合作開放更適合的產品與服務。

華碩新一代智慧手機ZenFone Max Pro系列並預計於當地時間的23日正式發表;面對近年在印度市場掘起熱銷的小米、vivo及OPPO等中國品牌競敵,當地通路業者認為,ZenFone Max Pro系列的定價策略將是決定華碩在印度手機市場打開新局面、抑或不振的主要關鍵。

對華碩而言,中國及印度兩大手機市場的銷售表現,也左右了其今年手機業務能否轉正獲利,據了解,去年度若不計該兩大市場來看,華碩旗下手機事業在其它地區市場多已有損平到微幅獲利的成績。

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423000248-260204